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国情 奋斗者】安徽全椒独臂护林员坚守深山20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沈果 刘玉才 发表时间:04-18 15:22



4月17日,韩明道在望火楼上瞭望林场。(无人机拍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每年春季是山林防火的关键期,安徽省全椒县瓦山林场护林瞭望员韩明道比往常更加忙碌,巡山、登高瞭望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1984年,21岁的韩明道加入瓦山林场护林队成为一名护林员。在一次扑灭森林火灾的行动中,韩明道失去左臂。他从1999年开始成为一名瞭望员,独自驻扎在山顶,这一干就是7000多个日夜。 20年来,韩明道用仅有的一只右臂,“撑起”6万亩防火责任区。他每年平均监测到100多起各类森林用火,成功避免了几十次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

一座山,一栋房,一个人,韩明道用辛劳和汗水守护着这片山林,被当地群众称为“绿色山林的守护神”。2013年,韩明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沈果 徽镜映像工作室 记者 刘玉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专题】爱国情 奋斗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