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文明使志愿服务队走进塘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讲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08:07

6月18日上午,宣城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带领“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来到郎溪县塘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讲活动。该村部分干部、村民代表及小龙虾养殖大户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走进塘埂村文明实践站

市文明办副主任、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吴胜华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 做文明有礼塘埂人》为题,从文明有礼塘埂人跟我有啥关系、到底长啥样以及怎样“练成”文明有礼塘埂人三方面,通过身边的事例、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做文明有礼塘埂人”这一主题,让现场的村民对文明素质养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市扶贫局综合科科长、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高运国以扶贫小品《懒汉脱贫》为例,就如何扶贫扶志展开了宣讲,让人受益匪浅。

现场还邀请了小龙虾养殖专家对塘埂村小龙虾养殖技术进行了专业培训,把实用技术送到村民手中。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继续组织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或文明单位道德讲堂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讲述文明行为规范、身边好人好事,让村民们通过文明实践活动有所收益,让讲理论、说政策变成村民们习以为常又喜闻乐见的“乐”事。(图/文 雷志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