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感知生命文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 亮 发表时间:07-26 08:22

感知生命文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

——记宣城市马山殡仪馆首届开放日活动

7月19日,以“感知生命、绽放人生”为主题的马山殡仪馆首届开放日活动举行。本次开放日活动是区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由宣州区民政局主办,宣城市马山殡仪馆承办。区民政局,鳌峰街道宝城、阳德、锦城、城南、张锦、绿锦六个社区,《今日宣州》、106.1新闻广播等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话入正题,且随我们马山殡仪馆的朱军同志一起走进“秘境”。先看一看马山殡仪馆外景,没有美颜也是如此高大上!

在朱军同志带领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守灵厅、业务大厅、告别礼厅、接运口、火化车间、骨灰寄存室等。

一波大片来袭,再来听听参观者怎么评说。大家都有一种感觉,明亮温馨的服务环境改变了传统认知殡仪馆阴森、沉闷、压抑的刻板印象,通过近距离的接触马山殡仪馆,改变了大家的认知。

为了让观众有更深的感受,殡仪馆的全体工作人员举行了一场专业而温馨的模拟告别会,充分展现了“让告别变的美好”的理念,帮助市民零距离揭开“人生终点站”的神秘面纱,感受“生与死”的真谛。

(模拟告别仪式)

(模拟馆内守灵服务)

先进的管理理念、优质的服务这只是我们马山殡仪馆的单面儿!他还有不一样的另一面。他是城市文明创建的急先锋。早在2018年3月28日殡仪馆正式运行之时,馆领导就高度重视文明建设,把禁燃禁放工作作为开馆最好的献礼!工作人员耐心向逝者家属宣传、解释,磨破了嘴皮子,禁燃烟花爆竹、禁止在馆内吹奏音乐的工作一炮打响,一改中国老百姓几千年来的陈规陋习,在安安静静的氛围里送别亲人。

2019年春节,宣城市区全面禁燃禁放,马山殡仪馆是不是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今年,宣城市出台文明促进条例,规定小区内禁设灵堂。一听这消息,大家伙儿都急了。马山殡仪馆为群众着想,解群众所急,推出了“万元办丧事”套餐活动,服务真的很便民,价格真的很亲民,精明的市民一定懂得!

(标准化流程)

(家庭式服务)

(温馨的环境)

(干净整洁的食堂为服务对象提供餐饮服务)

安全生产更是马山殡仪馆服务的核心,遗体接运、告别、火化、装殓全系二维码,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就是要让亲人放心!

(火化车间一角的殡葬文化)

每天的设备从点火到运行都有严格的程序,消防控制室专人负责,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见发现、处置、消灭!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马山殡仪馆的一些温馨小贴士,体会一下他们的细心。

(小百花收集筐)

(自助茶水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