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微言 土语 融推送”抓好脱贫攻坚宣讲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10:12

宣城市“微言、土语、融推送”抓好脱贫攻坚宣讲

突出“微”。以基层党员群众“愿意听”为出发点,打造受众10人以内、时长20分钟以内的“微宣讲”“微党课”“微分享”和艺术化宣讲“微节目”29个。现已组织宣讲员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面对面“微宣讲”宣讲110余场。旌德县宣讲团根据宣讲前的调研,了解到蔡家桥庆丰村贫困户郑秀虎正为孩子上高中的费用发愁,派宣讲员谭银到郑秀虎家点对点开展微宣讲,细心地向他解读了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信用助学贷款等相关的“教育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摆脱贫困的代际传递。这次仅十几分钟的互动式、解疑式微宣讲受到了贫困户的高度认可和赞同,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政策、坚定了信心,实实在在的帮他们解决了思想困惑和担忧。

突出“土”。以基层党员群众“听得进”为切入点,在内容和形式上做到接地气。内容带“土味”,把脱贫攻坚的宏观政策与本地脱贫攻坚的微观实践结合起来,编写本地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和贫困户脱贫的典型事迹,形成36个小故事。宣讲语言讲“土语”,讲贴近群众的“地方话”。泾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政策好,还要靠大家去落实”的金句,用方言讲述了河西村“中国好人”胡晓萍成立竹片加工厂,帮助19名贫困户摆脱贫困等本地的脱贫故事,让广大村民直观感受到了群众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意义。

突出“融”。线上线下多平台齐发力,让基层党群众“听得到”。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脱贫攻坚专题宣讲的主阵地,组织专题宣讲989场,受众近5万人次。融入市县融媒体平台,形成立体宣讲格局。宣州区制作“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等脱贫攻坚专题宣讲视频,3万余人观看。广德市运用微信、H5等平台制作“脱贫攻坚线上宣讲手册”,及时推送各项扶贫政策及政策解读。旌德县以957个农村应急广播打造“空中课堂”,每天三次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的同期声。(宣城市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