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5 17:14

徐国康/摄

4月1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在合肥召开。督导组组长姚增科主持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张苏军通报省级层面督导工作情况,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向安徽省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作表态讲话。

姚增科指出,从近日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看,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工作力度大、落实举措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和查处充当“保护伞”案件力度,探索形成有地方特色的做法与经验,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

姚增科强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与斗争长期性特别是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重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下大力气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二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既分工负责、各展其长,又优势互补、通力合作的关系。相互支持配合、同心同向发力,形成强大合力。三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与各成员单位直接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的关系。进一步明确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首先要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直接责任,首先要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力戒热闹在会上、文上、嘴上,不落实到行动上,不把专项斗争真当一回事问题发生。四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抓专项斗争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既防止有的地方怕影响经济发展不愿扫、不敢扫、不真扫,把扫黑除恶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对立起来,又力戒将专项斗争游离于党委政府中心之外,放松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一手硬、一手软”和“两张皮”现象发生。五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不搞运动”与“真有行动”的关系。坚持不下指标,但要有目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确保这场“人民战争”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黑恶势力有多少,就打多少,不简单以办案打“伞”数量多少论英雄,但对案件线索多但查办慢、软、庸、懒等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六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充分发动群众与有效发动群众的关系。选取一批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件,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向群众讲明白,推动宣传引导入脑入心。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全覆盖与抓重点的关系。专项斗争既要做到全覆盖,又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排查,实施精准打击,取得阶段性更大成效。八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抓好具体工作与研究特点规律的关系。要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地域和行业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把握规律特点,做到知己更知彼,增强斗争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

姚增科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越到下面情况越复杂,工作难度越大,督导组将紧紧依靠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工作,聚焦督导重点环节,助推拿出一批高质量过硬成果,彰显斗争声威,为加快推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凝聚更多正能量,提供更大支持与保障。

李锦斌表示,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精准到位,提出的工作建议实事求是、针对性操作性专业性强,对于我们加强和改进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对标,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围绕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深入开展以上率下的大彻查大清除,逐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深挖彻查,依法严惩,综合治理;围绕凝聚整改整体合力,深入开展大协同大联动,坚持“办案、打伞、断财”并举,密切配合,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安徽省政府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