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视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疆石河子:戈壁滩上的“宜居之城”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09:32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石河子,曾经是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滩。一代代建设者以“树为根、绿为魂”,坚持不懈、接续奋斗,将一个不毛之地发展成为“半城绿树半城楼”的生态宜居之城。

这几天,新疆石河子的义务植树正在进行,每年春天,全民参与、亲手植下一片绿,是石河子市民的一贯传统。

绿色家园来之不易。1950年,第一代军垦拓荒者来到这里时满目都是枯草、荒滩。这张老图是石河子最初的规划草图,“先栽树、后铺路,以树定路、以树定规划”的建设思路,为后来的城市发展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从种下第一棵树,石河子人民就没有停歇。如今,这里已经有100多种花木植物、230余万株大树,撑起了城市绿色的骨架,城市绿化覆盖率超过41%。除了生态宜居,近年来石河子在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方面不断加大投入。2018年,石河子市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占到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3.9%。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