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文化+”推动宣纸书画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斌 发表时间:07-10 10:59

近年来,泾县通过实施“文化+电商”“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探索出了转型升级发展的有效途径,推动了宣纸书画纸产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泾县通过实施“文化+旅游”战略,逐步打破了传统手工业行业发展制约,构建起了宣纸书画纸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在产业结构调整上,一方面,宣纸制作技艺已经成为周边地区、目的地旅游、研学游的必游项目。宣纸文化园2016年荣获首批20家“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8年宣纸文化园全年接待游客突破20万人次。另一方面,借助中国宣纸小镇、燕青文创小镇等项目建设,逐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在产品创新能力上,宣纸书画纸企业不断创新产品,衍生出宣纸纪念簿、线装书籍、宣纸装饰等新产品,宣纸、书画纸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00%、60%,且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稳定。“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成为驱动宣纸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泾县利用“文化+电商”,拓展宣纸书画纸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目前,宣纸书画纸企业在全国各地建立经营销售网店400余处,线上电商经营者1000余家,2018年泾县宣纸书画纸网络销售额超3亿元,不断稳固线下市场,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泾县正在筹划以宣纸书画纸网络销售为核心,以“中国淘宝村”李园村和小岭村为基础,在丁家桥镇重点打造安徽省首个“中国淘宝镇”,将宣纸书画纸销售和电商有效融合,实现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