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庆币”在我市两批次发行16万枚 11-15日为预约期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9-10 09:41

宣城新闻网讯 9月9日,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发布公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以下简称国庆币)在我市的发行兑换工作向公众进行告知。

据悉,宣城市辖区国庆币两批次发行数量共计为16万枚,其中第一批次66000枚,第二批次94000枚。宣城市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宣城分行承担。公众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官方网站进行线上预约,也可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线下预约登记。国庆币面值10元,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预约期:国庆币两批次预约期为2019年9月11日至9月15日。兑换期:国庆币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9年9月19日至2019年9月23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9年10月25日至2019年10月30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已预约未兑换的国庆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2019年11月4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至11月7日,期间公众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9月10日起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10元面额“国庆币”有三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