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9年空军招收选拔第12批女飞行学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聂静洁 发表时间:05-30 09:0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经教育部、公安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批准,2019年空军将面向全国招收选拔第12批女飞行学员。

据了解,录取的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考察期满后即取得学籍、军籍。目前女飞行学员有两种培养模式:1.军事高等教育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培养4年,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如因身体或技术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其它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航空兵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总学制4年。2.“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今年两校计划招收女飞行学员12名。

报名条件是: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参加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女生,预估高考文化成绩在本省(市)一本线以上。身高165-185cm,年龄不满18周岁的可放宽到164cm。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80%、不高于标准体重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视力:按空军环形视力C字表,双眼裸视分别在0.8(E字表5.0)以上,未做过眼睛屈光矫正手术和角膜塑形治疗;无色盲、色弱、明显斜视等。(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