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团市委汇聚青春力量 服务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组宣部 发表时间:06-02 11:48

宣城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会精神,切实履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团市委制定了《2019年双拥工作计划》和《执行方案》,坚持规定动作讲严格,自选动作有特色,加强组织、人员和经费保障,打好“四张牌”,广泛汇聚青春力量,积极投身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一是打好“传承”牌,着力青少年红色教育。联合多部门开展了“牢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围绕“红色读本我来写”“红色读本我来读”“红色事迹我来听”“红色小道我来走”“红色陵墓我来扫”“红色感悟我来说”开展系列活动。以红色故事为素材,编排“永不退色”主题话剧,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培养家国情怀,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开展致敬挂像英模等学军活动,邀请优秀青年官兵参与青春故事分享会,在“宣城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连续刊登十大挂帅英模事迹。

二是打好“整合”牌,着力社会力量动员参与。延伸工作手臂,发挥市青联、市学联、市青基会、市青企协、市青志协等团属组织作用,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参与双拥工作。坚持分类指导,动员各社会公益组织、各志愿服务队、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结合实际,围绕“双拥”工作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宣城市学雷锋志愿联合会每月走访慰问王国定军属。5月12日,宁国义工联合开展“致敬英雄母亲”公益活动,向宁国籍烈士刘卫东、王辉、芦帅、江庭胜、程守清的母亲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

三是打好“关爱”牌,着力军人军属优抚帮带。通过走访慰问、生活救助、上门服务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1月23日,团市委书记钱会带队走访慰问白华村2名退伍军人;3月13日,前往郎溪看望慰问季必林遗属,市青基会启动实施季必林子女关爱计划;5月29日,团市委组织40余名少先队员前往福利院看望慰问革命功臣、英烈后代,演文艺节目,听红色故事。此外,团市委还在青年就业创业方面给予退伍军人帮扶举措,市青年创业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驻退伍军人,目前,园区已入驻2家由退伍军人创办的企业,解决6名退伍军人就业问题。

四是打好“合作”牌,着力军团共建。与31121部队27分队达成共建意向,计划围绕思想教育、学习交流、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促进军团融合发展。积极邀请部队官兵参与共青团活动,宣城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有斌应邀参加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为共青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在各类评选表彰中,注重选拔推荐、宣传推广部队官兵先进典型,今年以来,团属各类表彰中,军人军属先进个人4名,先进集体2个,其中,季必林被团省委、省青联追授“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团市委组宣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