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携手新时代 共叙鱼水情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2 08:54

央广网6月11日宣城消息(记者 鲍玉婵 通讯员 叶婷婷)6月4日上午,烈日当空,上海军天湖武警六支队的驻地内酷暑难耐,但走进小礼堂,热烈的掌声便扑面而来,台上由武警官兵王瑞琦表演的笛子独奏《春到湘江》悠扬动听,博得台下阵阵喝彩。这是宣城市宣州区寒亭镇与武警六支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军营”双拥共建活动的现场,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拉开了整个双拥共建活动的序幕。

群体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欢快,群体快板《标兵学‘习’》紧跟“学习强国”热潮,展现部队官兵的学习热情。随后是寒亭中心小学学生们的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长沙》,机动中队的武术表演《精武忠魂》,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台上台下一片欢歌笑语。而文艺汇演的最后,由李康、姚会龙等几位武警官兵组成的电声乐队则将演出推向高潮,一场由军民共演同看的文艺汇演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这边歌舞刚歇场,那边军营体验活动便也热热闹闹地开场了。学生们跟随六支队宣保股走进支队史馆、参观班排内务、旁观军队拉练,充分了解驻宣部队的历史,学习武警官兵良好的生活习惯,并直观地认识到军队日常训练的艰苦。据寒亭中心小学校长介绍,学生中有不少对军营生活充满向往,本次组织学生参加双拥共建活动,既能让学生在学习叠“豆腐块”、整理内务中受到生活上的教育,也能让有着保家卫国梦想的学生了解更多军营知识。随后,仁和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志愿者们前往食堂,与新入伍的官兵们一同包饺子,让新兵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百姓拥军优属、部队拥政爱民,是双拥工作的核心。据寒亭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寒亭镇将继续保持双拥传统,为官兵们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军民的互助联系,按照军民融合发展要求,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军民共建活动,打造特色和亮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