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退役士兵“一站式”服务点见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11:35

光荣返乡 梦想起航

——宣州区退役士兵“一站式”服务点见闻

送战友,踏征程,正是一年退伍季。当退役士兵收拾行囊,踏上返乡旅程时,9月2日,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人武、公安等部门和单位,首次设立退役士兵“一站式”服务点,一站式办理退役士兵报到所涉及的信息录入、组织关系转接、社保转移、落户等业务,让来自宣州区的320余名退役士兵真真切切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一站式”服务加快办理速度

走进退役士兵“一站式”服务点,显眼处几张大大的展示牌上清楚地介绍了招聘企业信息,正前方的大屏上循环播放着招聘企业简介,工作人员依次坐开,纷纷为每一位退役士兵认真服务。领表格、填信息、交档案……统统井然有序地进行。

今年24岁的魏胜来自孙埠镇,刚刚服役期满两年,对未来充满期盼的他,带着梦想,早早地来到位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二楼的退役士兵“一站式”服务点。“回来前,我一直以为办手续是件很麻烦的事,必须一个地方接着一个地方跑,后来听说这里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始还不太相信,今天过来办完手续后,不得不感慨办事效率是真的快,而且特别方便!”说罢,魏胜来到“一站式”服务点内设置的企业招聘处,走上前一一仔细咨询,当得知美诺华药业招聘安全员时,他立即关心地问起该岗位具体工作性质、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在魏胜看来,安全员的工作性质像极了他服役期间干的事。

退役招聘无缝对接

经过精挑细选,立讯精密工业、宣酒集团、美诺华药业等十多家企业为退役士兵提供了400多个就业岗位。对企业而言,退役士兵特有的组织性、纪律性和执行力,不仅是他们的自身优势,更是企业发展中的宝贵财富,企业迫切需要这样的人才。为此,每家企业招聘简章上都标明了“退役军人优先”“五险一金”“带薪休假”“双向晋升通道”等内容,招聘负责也承诺了“如果你愿意学,我们可以教你。让你实现家门口就业,解决你的后顾之忧。”等话语,这是对退役士兵敞开的大门,也是对退役士兵发出的诚挚邀请。

为了更好地服务退役士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茆光玉向我们介绍道,“此次退役士兵集中报到时间为9月2日至12日,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程序同时开启,9月20日左右将安排就业技能培训,让退役士兵能够有一技之长,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自己今后的人生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作为“娘家人”,我们成立的首个退役士兵“一站式”服务点正是出于对退役士兵的关爱,目的就是让退役士兵少跑腿,实现“只进一个门,只跑一趟腿”,确保“一次办好”。(王香《今日宣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