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骄傲,我的英雄——龙龙受阅回来啦!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许志强 发表时间:11-12 09:02

“龙龙要回来了!龙龙要回来了!”这几天,蔡淇祺的心里激动的不行。在朋友圈里,她每天都为自己与丈夫的分别记着时数着数……在与许家龙分别172天后,昨晚一家人终于团聚了。她和家人一定要为这位从阅兵场上凯旋归来的英雄好好接个风……

903医院的领导在杭州高铁站为受阅凯旋的三位英雄举行的欢迎式。

蔡淇祺告诉记者,她和许家龙2017年5月17日领证,10月1日全家陪着去部队举行的集体婚礼。以前,许家龙在江苏徐州下面一个很偏远的地方服役, 每个月去看他一次,周末两天来回各7个小时只能住一晚,平时就通过电话相互问候。这样的生活虽然艰辛但随时可以联络,仿佛人就在身边。而这次阅兵受训手机上缴,每周只有半天的联系时间,所以尤为煎熬。

2017年10月1日在部队参加集体婚礼

她向记者坦露,这半年自己在杭州其实挺艰难的。工作压力特别大,经常加班到晚上11点才回家,回家后空荡荡一个人的,谁也不认识,也不能告诉他,所以过的不太好,体重一直掉。军嫂这个群体挺特别的,选择了就只能坚守。她说现在好啦,回来就好了,今天就高兴了。

许家龙

与蔡淇祺交流后,记者得知,许家龙1988年出生,芜湖人, 2011年6月入伍并入党,上尉军衔。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担任过第12集团军某营卫生所所长和特种作战第71旅某营卫生所所长,今年3月由现役军官转改文职至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 从学校到部队再到转改文职,一路嘉奖没停,荣誉不断。

今天上午,记者有幸采访了这位宣城女婿许家龙。

许家龙在训练。

许家龙,一米八的个头,性格非常安静。“你好!宣城女婿!”记者跟他打了个招呼。他笑着说,自己其实就是一个宣城人,祖籍就在水阳,他和宣城有着解也解不开的缘。谈到阅兵经历他一脸的刚毅。他说能和战友们在祖国70华诞之际,代表中国军人、代表中华儿女,带着对祖国满腔的崇敬与热爱从天安门前走过,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的力量与风采,感到万分荣幸! 他说人一辈子能有几次“永世难忘”的经历,一辈子又能有几回“热泪盈眶”的回忆?!

训练中汗水浸湿了衬衫。

采访中记者得知,许家龙所在的文职人员方阵于3月初开始训练,4月中旬他才接到任务。接到任务之初他曾犹豫过,因为3月他刚从部队一线岗转文至杭州某解放军医院。为了结束夫妻常年异地生活,妻子毅然辞掉了宣城原本安稳的工作,背井离乡告别父母、义无反顾地前往杭州应聘了新的银行工作,既换了城市又换了单位,压力非常大,他实在放心不下。但妻子和丈人丈母娘得知他接到阅兵通知后,二话不说全力支持,让他非常感动,这是他立志一定要走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的最大动力。而他最担心的是自己没有经历过长期严格的身体素质训练,怕跟不上拖后腿。然而一轮又一轮的筛选与淘汰机制给了他很大压力、更增强了他无限动力,他在心里不停地告诫自己必须要完成好这次任务。终于他挺了过来,在不断的训练中他越来越有信心。

行进中的文职人员方队。(红色标记处为许家龙)

许家龙介绍,文职人员方阵的队员主要来自军队内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有的像他一样由现役转改,有的则是刚刚院校毕业,也有来自社会公开招聘的,大家的身体素质相对于一直受训的战士要弱一些,加上受训较迟,队员们经常单独开小灶、自我加压。进入三伏天后,地表温度50度以上,每天在烈日下站军姿,练习齐步正步、踢腿摆臂,衬衣整天都是透湿的,可以说是出操一身汗,收操汗不减,一天要换3次衬衣。令人骄傲的是,在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很快就赶上了整体进度。因为文职方队与领导指挥方队是15支徒步方队中的两支徒手方队,不但要练踢腿还要练摆臂,训练难度与强度比其他方队更大,为了达到350人摆臂一致的震撼效果,大家确实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临近阅兵那一天,大家的情绪非常激动,队里为了配合阅兵的时间给大家调整了作息,因为1号凌晨三点就要起床向天安门进发,夜里队员们内心澎湃无法安睡。第二天,当他们站在长安街上迎着晨辉等待检阅的时候,真有一种不枉此生的感觉。

行进中的文职人员方队。(红色标记处为许家龙)

许家龙告诉记者,平时训练他们每天6点起床、午休时间较为充裕,下午训练时精力跟得上的,晚饭后还会训练,简单洗漱后,11点熄灯休息。平时手机等通讯设备都上交了,周末有半天时间与家人联系。他说非常感谢教官的用心指导,后勤保障的悉心照顾,战友间的真心鼓励,以及家人们的全心支持,大家才能顺利圆满的完成此次阅兵任务。

许家龙在此次阅兵中获个人嘉奖。

阅兵纪念章。

当问起受阅后最大的变化时,许家龙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那就是淬炼后的他更有毅力和担当了!

他说别离172天后再看到妻子,已瘦的不到90斤,心里直发酸,他说自己一定要好好弥补妻子,弥补家人。希望能带着他们去旅游,看看祖国大好河山。

许家龙说,他非常庆幸自己生长在这样强大的祖国,赶上了最好的年代,以这样的青春年华,参加并见证这样伟大的时刻。他会把这份荣耀牢记于心,并贯穿于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不负国不负家不负己。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