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榜样】平凡中守初心 点滴间担使命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罗鑫 发表时间:12-06 09:32

——记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徐彬

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科,徐彬每天上午、下午的“工作”就是各进行两个小时的康复锻炼,没事的时候,还会在家人的搀扶下到楼道和医院花园里“散散步”。

“医生说,如果徐彬脚趾能够恢复感知,走路会好很多。他就很努力去锻炼,希望帮助身体各部位的血液循环,加速康复。 ”徐彬妻子曹青青告诉记者,面对亲友、同事望他早日康复的殷殷期盼,这个响当当的汉子用尚不清晰但又十分坚定的声音回答了一个“好”!更用自己不懈的锻炼和坚韧的毅力作出回应。

徐彬是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分管招商、安全生产等工作。去年12月1日,因长期处于“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中,徐彬在周六加班时突发脑溢血,紧急送医后转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手术,方才脱离生命危险。在此前单位组织的体检中,徐彬已经因血压高、心律不齐等原因被医生提醒注意休息、及时复检,他却因忙于工作耽误了。

“他对待工作一直都是这么认真。去年以前一直在方塘乡工作,刚开始只能周三下班坐班车赶回来一趟,后来自己开车早出晚归,我常开玩笑说家就像旅馆。”曹青青给予了丈夫最大的支持与理解,“周末陪爸爸去方塘加班是孩子们的幸福时光。 ”

方塘乡山高路远,是宁国市最偏僻的乡镇之一。通往市区的45公里盘山公路来回要两个小时,从2004年11月以来,这条路他一走就是整整14年。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徐彬翻山越岭、走村入户,用脚步丈量乡情,用行动坚守初心,成了乡里的“活地图”和“民情通”。经他手办理的工作经常在全市考核中名列前茅。他个人也多次获得宁国市目标管理考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去年3月,在组织安排下,徐彬被调往竹峰街道办事处,终于离家近了。徐彬没有松懈,面对从未接触且极为重要的招商工作,徐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每月都带队前往杭州、上海等重点区域招商。在他的努力下,顺利盘活“僵尸企业”天一耐磨公司,引进年产值达亿元的中北窑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考核目标。

作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全一直是徐彬心中固守的红线。 “每次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徐部长都特别慎重,大到安全生产流程,小到灭火器是不是过期了,他都一一过问。 ”安监干事杨旖旎将徐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去年,竹峰街道累计排查各类场所80处,排查隐患260处,下达隐患通知书80余份,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当地龙坞山庄原本是一家经营形式单一的农家乐,面对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负责人孙望想把山庄打造成集餐饮住宿、垂钓娱乐、拓展团建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休闲基地,却苦于不熟悉相关政策,迟迟没有施行。得知这一情况后,徐彬主动上门为孙望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规定,又多次奔赴市发改委、市文旅委等相关部门为推动项目立项、落地进行协调联系。“现在每个周末几乎都能接待三四百人的团建,还能够提供垂钓、摘菜、土灶烧饭等项目,这都多亏了徐部长。 ”孙望十分感念。

徐彬做事果敢,说话却风趣幽默,成为他特有的“反差萌”。 “特别有亲和力,愿意和大家打成一片。”这是同事和群众对他的一致评价。今年6月,徐彬被评为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记者 罗鑫)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