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南秋圩上的“入列仪式”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叶婷婷 汤玉峰 发表时间:07-29 11:20

7月28日上午,南秋圩上又飘起了绵绵细雨,踩着泥泞湿滑的道路,解放军战士们肩扛石子,健步如飞地穿梭在圩埂上抢险。

“夏向明!”“到!”

“詹嵘!”“到!”

随着两声响亮的应答声,一场特殊的“入列仪式”在抢险现场拉开帷幕,两名2018年退伍的老兵闻“汛”而动,火线“复出”,从湖北、福建不远千里驰援我区养贤乡南秋圩,赶往原服役单位——“刺刀见红英雄连”。

“我是23日晚上开车赶到养贤,24日开始参加防汛工作的,目前主要对机械无法到达的地方进行人工装袋运输和堤坝加固。”谈起赶赴连队时的感受,夏向明至今仍心潮澎拜,“我是湖北人,今年也是湖北多灾多难的一年。年初武汉出现疫情时,全国人民都在驰援湖北各地,作为湖北人我感受到太多温暖。下半年洪水来袭,得知安徽受灾严重,我正好借着老战友们接到抗洪抢险任务这个机会再次申请入列,尽自己的力量回报培养我的部队,也回报驰援武汉的安徽人民们!”

与他一同“复出”的老兵詹嵘同样难以按捺激动的心情,从福建莆田一路辗转乘车前来的他7月26日到达宣城,正赶上了市区夜间暴雨,直到晚上9点才赶到连队抗洪抢险驻扎地。“在新闻上,我看到安徽处于泄洪区,受灾严重,又在‘光荣e家’得知我们部队接受了这次抗洪抢险的任务,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觉得我有义务和老连队一起参加这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詹嵘笑着说道,“虽然退伍时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我们心里的军装仍穿在身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上午11点,伴随着战士们嘹亮的军歌声,夏向明和詹嵘的老班长为他们穿戴好全套抗洪抢险的装备,并向他们递上了铁铲,两名老兵正式完成入列仪式,重新回到了“英雄连”的队列中,与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共抗洪魔。

据该连指导员张文良介绍,7月22日两名老兵在得知连队接到抗洪抢险任务后,第一时间向班长表明了他们想来参加抗洪抢险的决心,并递交了请战书。赶到驻扎地后,两人表现十分积极,累活重活抢着干。“退伍不褪色,我们永远都是人民的子弟兵。”张文良坚定地说道,“习主席在防汛救灾工作中作出指示,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人民子弟兵,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