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三加”促双拥 凝聚军民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5 16:25

在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扣“学史力学”的目标要求,为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开展系列关心关爱活动,凝聚军心民心,推动郎溪县双拥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走访加慰问,用力又用情。以八一慰问活动为载体,要求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辖区内边海防官兵家庭进行走访摸排,切实掌握准确信息。为284名重点优抚对象及50户边海防官兵家庭发放慰问金及米油等慰问品共计约27万元;配合县委县政府等四大领导班子对驻宣、驻郎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节日问候,与他们共叙军民鱼水情、共谋军地融合发展。八一之际,慰问驻郎、驻宣部队共计11万元。

普惠加优待,暖人又暖心。根据“普惠加优待”的原则,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按照村级摸排统计、乡镇公示申报、县级审核审批的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各类优抚对象中困难群体增发优待金。2021年以来,共计增发优待金139.4万元。同时,为了鼓励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参军入伍、安心在队服役,郎溪县认真落实《安徽省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办法》相关规定,对2021年义务兵优待金按我县上年度人均消费性支出(26372元/年)的1:1.2倍进行发放,艰苦边远地区适当增发。

救助加帮扶,解难又解困。为切实帮助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住房、医疗等困难,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平时的常态化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各类难题,并建立“一人一档、一户一策”。7月以来共投入帮扶资金6.73万元帮助16名优抚对象“解三难”,其中投入1.75万元帮助11人解决生活难,投入4.98万元帮助5人解决医疗难问题。(钟梦雨、王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