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08:58

5月15日上午,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5月15日上午,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以及省委“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对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完成好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市及市级领导周密、汪谦慎、于静波、吴爱国、张黎勇、张千水、黄敏、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黄虹宁,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化认识不滑坡,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生态环境保护的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陶方启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松劲,坚决完成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以及省委“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安排,既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又着眼长远打好持久战。一要坚决抓好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实施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加速加力高质量推进,坚决改彻底、改到位。二要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三要坚决抓好“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扎实推进“1+N”问题整改,从根本上消除污染隐患。四要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大气污染面源管控和综合治理;加大南漪湖流域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加强水源地保护;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五要坚决推动绿色发展,严格“三线一单”硬约束,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六要坚决抓好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落地见效,理顺体制机制,创新优化举措,巩固工作成效,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陶方启强调,要锁定责任不放过,推动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要拉紧责任链条,弘扬严实作风,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考核问责,落细落实举措,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冬云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有护好“绿水青山”的工作情怀,让宣城的生态环境更好更美。要在态度上老老实实,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既不降低标准,也不人为拔高,直面问题、保持定力,坚决抓好环境问题整改。要在方式方法上抓住重点,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在行动上真抓实干,在状态上敢于斗争,在责任上落细落实,努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牛传勇通报了“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进展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就相关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田扬畅、郭金友分别就分管行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进一步安排。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观看了暗访片,各县市区、市经开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围绕生态环保各领域工作作书面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