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夏季执行雷霆出击 高考前夕执结抚养费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黄晓雪   张良 发表时间:06-07 15:10

宣城新闻网讯 “感谢法官,要不是你们不辞辛苦日夜去帮我执行,我儿子的学费可就没着落了!”宁国市法院执行大厅里,徐大姐激动的拉着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四年前,徐大姐和丈夫王某协议离婚,婚后儿子小王由徐大姐抚养,王某每月支付抚养费2000元。开始,王某还能每月按时支付,慢慢的就开始找各种理由搪塞,到了2019年初,已经连续六个月未支付抚养费了。无奈之下,小王将父亲王某诉至宁国市法院。法院判决后,王某仍然拒绝履行义务,小王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过调查了解到王某在一家饭店担任厨师,月收入8000元,完全有履行能力,便到王某工作的地方,告知其支付抚养费不仅是基于父子情谊,也是法律上必须履行的义务,然而王某不为所动,甚至通过更换工作来躲避执行。

2019年6月,徐大姐再次来到法院执行庭,向法官诉说近况:“儿子眼看着就要高考了,我身体不好,只能打零工勉强维持两个人的生活,要是再拿不到钱,这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我真是凑不出来啊。”法官听到小王快要高考,为了帮其解决后顾之忧,立即将此案件加入到“江淮风暴”夏季统一执行行动中,并安慰到:“徐大姐你别急,你回去好好陪小王高考,他的学费我们肯定帮他执行到!”

6月3日晚,“江淮风暴”夏季统一执行行动正式打响,执行法官通过摸排,找到了王某现在工作的饭店,将其带回法院,告知王某若再拒绝履行,将给予其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一听到拘留,王某当即服了软,表示自己知道错了,以后会每月按时支付赡养费,随后在法院干警的陪同下去银行取了钱,当晚便将6个月的赡养费12000元全部缴纳完毕,案件顺利执结。(宁国市法院   黄晓雪   张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