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合肥落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聂静洁 发表时间:06-19 08:36


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舞台剧总决赛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为让青年免受毒品危害,保护广大青年健康成长, 6月18日,以“无毒青春,健康人生”为主题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现场评委评审,最终,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坟土》获得总决赛金奖。

此次大赛由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共同联合主办。这是继2017年全省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2018年全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后又一围绕全省大学生开展的大型禁毒主题赛事。

据了解,本次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共分为市级预赛、赛区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活动辐射全省80余所高校,大赛网页访问量逾30万,直接或通过网络间接参与活动的学生近百万人次。经过市级预赛和赛区复赛两轮下来,最终12部舞台剧作品入围全省决赛,其中包括来自合肥赛区的6部作品以及分别来自滁州(北片)赛区和铜陵(南片)赛区的各3部作品。

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历时3个多月,最终经过精彩演绎和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坟土》获得金奖,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的《拯救》和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致命LSD》活动银奖,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重生》、铜陵学院的《悔悟》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赞助有毒》获得铜奖。除此之外,大赛还评出6个优胜奖和6个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青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关系到民族的未来。让青年免受毒品危害,保护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组织开展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是持续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是对大学生群体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禁毒斗争的具体实践。

记者了解到,各院校带来的舞台剧,从剧本创作到导演、演员的把控都是经过大学生们自己主导并打磨。参赛作品来源生活,贴近生活,以大学生的视角把识毒、防毒、拒毒以及禁毒的相关宣传主题有机地融入到剧本创作和角色演绎中去。比赛过程中,有的大学生为了演好剧中角色,在课余做了大量的功课和实践,深入学习关于禁毒的相关知识,有的甚至走进戒毒所实地感知毒品的危害,更加坚定了对宣传禁毒、身体力行的决心和信心。(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