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法院进校园召开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佳慧 发表时间:06-20 11:02

为迎接“6·26”国际禁毒日,6月18日下午,郎溪县人民法院深入实验小学,召开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该校150余名师生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县融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发布会通报,2016年以来,郎溪法院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17件26人,其中贩卖毒品罪案件12件21人,容留他人吸毒罪案件5件5人,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5人,5-10年有期徒刑9人,3-5年有期徒刑5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7人。危害性极大的新型毒品成为全县毒品犯罪的主要毒品种类,零包贩毒成为贩毒的主要形式,容留他人吸毒犯罪、“以贩养吸”现象比较突出。

发布会后,现场学生积极与法官互动,提问题、谈感想。法官教导学生要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慎重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近年来,郎溪法院高度重视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履行刑事审判职责,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对有效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遏制全县毒品犯罪的蔓延和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