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舞动江淮 无毒人生 我市广场舞舞出 “禁毒”宣传新局面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6 10:17

为切实提高群众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开展了“舞动江淮、无毒人生”全省禁毒广场舞联动宣城分会场活动,到场领导、演员及观看群众约200人。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积极支持,现场气氛热烈,以广场舞的形式展开,在广场舞表演中融入禁毒元素,生动诠释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地球上的恶魔》等近十部禁毒宣传短片,展示了常见毒品仿真样品,发放了多种禁毒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禁毒知识咨询,面对面讲解禁毒知识,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识毒、辨毒能力。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毒品犯罪活动的围剿力度,强化禁毒执法合作,深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扎实推进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不断挤压毒品犯罪空间,降低社会危害性。同时围绕禁毒法实施纪念日、虎门销烟纪念日和国际禁毒日等节点广泛部署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以青少年等易涉毒高危人群为重点,以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禁毒教育的断层战略,加大中小学生暑期禁毒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等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累计开展大型宣传活动1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禁毒宣传品8000余份,宣传覆盖近1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记者 余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