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环保知识集锦(3)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11:07


1.如何让电脑省电?

长时间不用,应将主机和显示器关掉,拔掉电源插头;短时间不用,则启动电脑的“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关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少让硬盘、软盘、光盘同时工作;适当降低显示器的亮度;经常注意防潮防尘和保洁。

2.如何让笔记本电脑省电?

对电池进行完全放电;尽量不使用外接设备;关闭暂时不使用的设备和接口;关闭屏幕保护程序;合理选择关机方式:需要立即恢复时采用“待机”、电池运用选“睡眠”、长时间不用选“关机”;尽量不使用电源警报功能;电池运用时,在Windows XP下,通过SpeedStep技术,CPU自动降频,功耗可降低40%。

3.如何让手机省电?

手机在移动途中的火车、密闭的电梯等空间里使用会比较费电;要养成使用手机的好习惯,不胡乱摆弄折腾手机,去除无用软件和应用减少耗电,尽量使用定时开关机功能以减少耗电,手机电池耗尽后再充电以延长报废时间。

4.如何使用电视机省电?

电视机音量越大、亮度越大,耗电量就越大。而且,屏幕调得很亮还会缩短电视机的寿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