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言论] 低碳人 最时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06-19 15:55

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落实低碳行动,人人应该;保卫蓝天,人人有责。新时代,做个低碳人,最时尚!

何谓低碳人?就是能够坚持低碳生活的人,就是能够做到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低碳生活是一种经济、健康、幸福的生活方式,它不但不会降低人们的幸福指数,相反,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因为低碳生活,让我们心胸更开阔,精神更昂扬,生活更阳光。新时代,新生活,做个低碳人,最时尚!

低碳人顺应时代需求,最有时代风采。200多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大量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导致地球发烧,其后果不堪设想。大力倡导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是时代的需求,这是对地球负责,对人类负责。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未雨绸缪,大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今天,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因此,做个低碳人,倡导和践行低碳生活,已成为每个公民在建设生态文明时代义不容辞的环保责任。识时务者为俊杰,时代发展需要我们做个低碳人,做个低碳人,利于时代绿色前行,最有时代风采。

低碳人有大局观,环境观,品德高尚。之所以说,有大局观,是因为低碳人走出了个人享受的怪圈,想到的是国家利益,地球利益,是对世界的长远发展有责任;之所以说,有环境观,是因为低碳人,能够想到为环境做贡献,这是对人类健康生存有担当。因此,我们说,低碳人品德高尚,这个品德是地球大品位,人类大道德。如果人人讲究这个大品位,大道德,那么,我们就能凝聚起低碳生活的磅礴力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二氧化碳派出,让发烧的地球“凉下来”,让地球能够清爽运行,绿色发展。地球健康需要我们做个低碳人,做个低碳人,利于人类文明行稳致远,品德最高尚。

低碳人,最时尚,做起来,也不难。人人都可从衣食住行开始,在穿衣上,充分发挥旧衣服的潜力,或者进行创新改造,穿出新风尚;或者捐献给需要的人,变废为宝;在吃饭上,少去饭店,多吃绿色食品;在住上,装修简朴;在行上,少开车,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还可从平时生活开始,家庭,少开电扇,少开空调,走到街头,享受自然凉风。还可从平时工作开始,节约纸张,反正面用;人走灯关,节约用电。等等。做个低碳人,并不难,只要树立起低碳意识,践行到具体细节中,很容易,就能成为一个时尚人。

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这是中国始终的坚守。做好这个工作,国家推出了系列政策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果,如今,生态文明建设,低碳生活已经蔚然成风,做低碳人,最时尚,越来越成为中国老百姓的普遍追求,一个绿色中国、低碳中国,正昂首阔步在新时代的伟大道路上。低碳人,最时尚,是新时代征程上的最帅弄潮儿。

来源:  作者:殷建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