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开展节能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08:23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多项举措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大大提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办公室及时召开了动员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文件精神,对机关今后节能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将节能目标分解落实责任人,加强对节能工作的监督、指导,为节能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管理,建设文明节约单位。各科(室)结合自身业务,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以管理促节约,以节约求效益,努力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型单位。在机关后勤采购方面要求选购节能低碳电器、节水器具、高效照明产品及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办公室空调能不开则不开,冬天空调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夏季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使用空调关好门窗,下班前关闭办公室用电设备;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纸张正反面打印,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会议、接待、招待等符合相关规定,尽量从简和节约。树立低碳办公和节约文明的消费理念。

大力宣传,营造节能文化氛围。在节能周期间积极开展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采取微信、电子屏等方式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绿色生活理念,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在6月19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除有特殊规定的部门外,各科(室)要通过停开一日车、停开一日空调、停开公共区域照明灯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机关干部职工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增强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行为习惯。( 徐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