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环保知识集锦(5)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08:20


1.为什么要提倡使用小排量汽车?

小排量汽车的车身较轻,用油省(1升排量的汽车行驶100千米耗油4升,1.6升排量的汽车行驶100千米耗油约10升);而且占位小,排污少,价格、保养费较低,利国利民。

2.汽车启动过程中如何省燃油?

汽车起动前做些保养工作,一次起动成功;起动后,慢加速比急加速省燃油。

3.汽车行驶过程中如何省燃油?

在行驶过程中按路况及时换档;常用经济车速;确保安全,适当多用减速滑行;停车等人时要熄火。

4.什么是超级电容车?

使用超级电容储蓄电能的车是超级电容车。超级电容由活性炭多孔电极和电解质组成双电层结构,具有超大电容量;它充电快、循环使用寿命长、大电流放电能力强、功率密度高,制造、使用过程中不产生污染,是绿色环保电源。

5.“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是怎么回事?

为了节省燃料,减少有害气体排放,1998年法国首先开展“世界无车日”活动。至今国际上已开展这一活动的城市超过1000个。我国从2007年起,每年9月16日至22日开展城市“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活动期间,鼓励公众乘坐公共交通、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