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集中力量做好山核桃加工季跨界污染联防联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9-19 11:03

宣城新闻网讯 连日来,绩溪县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山核桃主产区荆州乡开展山核桃采摘加工期间环境跨界环境安全检查,现场查看各村农户山核桃脱蒲环保管理情况、山核桃加工户污水收集设施建设情况,引导和帮助农户将山核桃蒲壳就近返林综合利用。

进入9月,绩溪山核桃主产区荆州乡全面进入山核桃采摘加工季,根据《临安区—绩溪县边界区域环境污染纠纷处置和应急联动工作方案》工作部署,绩溪生态环保部门会同荆州乡派出工作组包片帮扶广大农户开展山核桃采摘加工。为最大限度减少山核桃采摘加工对流域水环境的影响,帮扶工作组召集各村两委、种植大户宣讲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和山核桃脱蒲环保管理规范,引导和帮助农户将山核桃蒲壳就近返林综合利用。经过不懈努力,在今年山核桃采摘加工季,荆州乡山核桃蒲沿河堆放现象基本消失、流经各村河流小溪水体清澈、荆州河—石门潭水库流域水环境优良,跨界联防成效凸显。

随着对接长三角的深入,绩溪与临安两地签署了《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建立了生态互保机制,定期相互通报两地边界区域相关情况,开展联合检查,将两地交界纵向延伸3公里区域作为交叉联合执法区域高效处置涉边界区域重大环境污染,共保区域生态环境。(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