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带队来宣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09:03

10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带队来我市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曹国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崧等随行。副市长郭金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及市直相关部门、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分别陪同。

10日,韩军一行先后来到泾县安冲水库区域增补栖息地、泾川镇违规建房、双坑核心栖息地等地,实地查看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在安冲水库区域增补栖息地,韩军一行听取该区域土地流转和原住居民搬迁情况汇报。在了解到该区域原住居民已全部搬迁后,他要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统筹谋划好搬迁居民的后续生产、生活等工作。同时,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搞好保护,尊重物种的生活规律和习性,为扬子鳄生存提供良好环境。随后,韩军来到泾川镇违规建房现场。目前,该处违规建房已完成整改并验收,他要求严守生态红线,对照整改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拆除到位、复耕到位。在双坑核心栖息地,韩军听取整改工作情况介绍,走进监测点,查看在线监测情况,与巡护员交谈,了解日常巡护工作,要求加大保护区日常监管,逐步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好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

11日,韩军一行来到宣城市长桥污水处理厂,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厂目前收集量、处理量以及处理工艺等情况,查看在线监测数据和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厂不仅要规划好、建设好,更要管好、用好,要加强地下管网建设,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让污水处理厂发挥应有效益。随后,韩军一行来到宣州综合码头、海棠湾码头。目前两处码头均已按照环评要求完成了道路货场硬化,安装防尘网、喷淋、密闭装置,增设了冲洗设备,建设了排水管网、雨水收集池、油污处理池。韩军对此予以肯定,要求从源头抓好管控,做好精细化管理,积极打造“绿色码头”,实现可持续发展。

督查中,韩军一行对我市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宣城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上认识到位、态度端正,行动迅速、成效明显,整改措施有力、推进有序有效。他强调,要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依法依规,按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继续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生态保护工作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宣城日报 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