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生态引领”激活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9-09 10:25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来,绩溪县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生态引领、创新驱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有力推动项目落地生效,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正面清单引领项目“减成本”审批。“我们项目补齐所有环评材料作出环评承诺后,当天就完成了批复,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赢了回来。”绩溪县徽杭古道生态文旅走廊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十分高兴。今年来,绩溪县生态环境部门着力推进审批正面清单落地生效,根据最新政策对22个大类、50小类建设项目实行豁免管理以及17个大类、44小类建设项目实行承诺制审批,高效开展环评审批服务。截止8月底,全县环评豁免项目7个,完成环评承诺制审批项目4个,总投资近4亿元。

排污“双清零”引领企业源头减污。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绩溪县以项目技改污染物排放达标和减少为导向,坚持源头防治,多举措创新服务全县排污企业办理排污许可手续,深入引导落实污染物排放自行监测、环境信息公开等一系列管理规范。截止8月下旬,已全面完成2020年发证或登记清单内505家排污单位的发证、登记,提前实现辖区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双清零”,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起到了重要支撑。

环保信用修复引领企业“轻装上阵”。“当时我们认为问题整改了,就结束了,不会影响企业信用,也不知道失信行为可以修复,结果次年我们因受过环保处罚被列入失信名单,无法享受当年的稳岗补贴。通过信用修复,今年已享受到了4.5万元的稳岗补贴,公司呈现职工稳定生产有序的喜人景象,环保部门真的帮了我们企业一个大忙。”绩溪县一家齿轮公司老总对环保信用修复赞口不绝。今年来,绩溪县生态环境部门充分利用信用修复政策,深入开展了“环保信用修复助企业复工达产”专项行动,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和程序的企业,在核实其环境违法行为已整改完成,并作出信用承诺后,及时利用信用网站的在线修复功能快速完成修复。今年来,全县已有 20 家失信企业获得到了环保信用修复,被移出“黑名单”,有力助推了企业复工达产。(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