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期10年!1月1日起,水阳江和青弋江水域禁捕
来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15:58

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

关于水阳江和青弋江水域禁捕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保护好宣州区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农业农村部通告〔2019〕4号)等有关规定,现就宣州区水阳江和青弋江水域实施禁捕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捕时间

2021年1月1日0时起,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

二、禁捕范围

水阳江宣州段自水东镇七岭村至水阳镇光明村;青弋江宣州段自文昌镇福川村至文昌镇沿河村。

三、禁捕事项

(一)在禁渔区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

不得使用电鱼、毒鱼、炸鱼、鱼鹰等方式和地笼、迷魂阵、丝网、拖网、扳罾等渔具进行捕捞。不得采捕天然水域中的水生植物和底栖动物,但为防治血吸虫病砍伐芦苇和投药灭螺的除外。

(二)禁止制造、销售“电毒炸”工具、非法网具、禁用渔具。

(三)禁止收购、加工、销售、利用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四)违反禁捕相关规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由渔政部门实施处罚,凡拒不配合、妨碍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实施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本通告禁捕相关规定,欢迎监督举报违反本通告的行为。举报电话:110(宣州区公安分局),0563-3023434(宣州区农业农村局),12315(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四、其他事项

因育种、科研、监测等特殊需要采集水生生物的,应按有关规定报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本通告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实施。

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