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纪念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 “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11:07

3月25日上午,我市纪念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峄山省级森林公园举行。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陶方启宣布宣城市林业“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市长、市级总林长孔晓宏为“宣城市义务植树认建认养基地”峄山省级森林公园授牌。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主持仪式。

仪式上,副市长、市级副总林长王普通报并部署了我市林业“碳中和”有关工作。他指出,40年来,我市全民义务植树取得丰硕成果,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9.46%,林业碳汇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创新义务植树形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要提高认识,坚决落实绿色发展;搭建平台,积极推动碳汇交易;持续发力,深入推动社会参与。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我市林业“碳达峰、碳中和”倡议书;宁国市西津街道大村村级林长汇报“春节回家,我为汽车栽棵树”活动试点开展情况。安徽宣城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中煤宣城发电有限公司、安徽一万纺织有限公司、安徽富盛置业有限公司等全市7家企业签订“碳达峰、碳中和”承诺书,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等全市7家市直单位与峄山省级森林公园签约建立义务植树认建认养基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大家一起来到义务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组成一组,你一锄我一锹,挖土填坑、挥锹培土、踏实土层,将一株株山茶苗栽入土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大家共栽下近1000株山茶花。

市四大班子办公室工作人员、市直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