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四个我”亲力亲为践行低碳生活我先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10:33

宣城新闻网讯 4月28日,一场新颖别致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签名宣传仪式在绩溪县行政办公中心、光明大厦广场分别举行,县直机关干部职工纷纷前来签名,承诺“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低碳出行理念我先行,吸引过往市民流连驻足,了解低碳生活方式。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绩溪县紧紧围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主题,以“四个我”亲力亲为践行低碳生活我先行,争做绿色文明的先行者。

“低碳环保”我做起。绩溪县生态环境部门与县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发出“低碳生活我先行”倡议书,倡导全县干部职工带头实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汽车的出行方式,建立“健康乐跑”的生活习惯。

“光盘行动”我做到。在机关食堂醒目处张贴“适量取餐,反对浪费”等公益标语,组织志愿者在机关食堂向就餐人员进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并头践行“光盘行动”。

“绿色知识”我科普。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重点在各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政务等平台转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相关知识链接,发布低碳环保宣传片,着力形成推动合力。

“低碳环保”我践行。开展“互联网+环保”行动,每天登录支付宝“蚂蚁森林”收集能量,实现“养”大一棵棵树,争做地球卫士。组织干部职工向广大市民发放《低碳生活我先行》倡议书,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清扫卫生死角、推动垃圾分类等“低碳环保”志愿服务,以亲身实践营造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