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实施六大行动维护河湖健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自强、孙伟 发表时间:04-29 10:36

宣城新闻网讯 宣州区充分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变单一兵种作战为多部门联合行动,持续实施河湖治理保护六大行动,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护目标。

实施清河行动。对本区域河道、湖泊、水库、沟渠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共解决各类河湖问题161个,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实施清网行动。对水阳江外河和南漪湖岸线水域等处水面围网养殖设施实施统一拆除行动,共拆除河道拦网240余处,确保河道通畅无阻和行洪安全。

实施清船行动。认真落实市、区两级总河长一号令要求,集中清理水阳江、青弋江河道管理范围内长期堆沉的废弃船只135条,拆除南漪湖较大废弃船舶9条,确保岸线整洁、生态优良和度汛安全。

实施禁养行动。在水阳江、南漪湖等流域共清除非法养蚌9000余亩,关闭拆除禁养区家禽养殖场309家,整改提升限养区家禽养殖场130家,从源头上杜绝非法养殖对水源地的污染。

实施禁采行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利、公安、渔政和所属乡镇街道共同发力,依法对盗采砂石资源的不法分子露头便打、严处重罚。及时侦办了水阳江余某某、青弋江李某某等15人非法开采收购砂石案件,侦办了南漪湖非法采砂案件,38名涉案人员已分批进行审判,有力打击和震摄了违法犯罪行为。

实施禁渔行动。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计划》,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坚持常态化巡查监管,严厉打击电、炸、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河湖生态安全。禁渔行动以来,共安置渔民636人,发放补助资金630.34万元,拆解渔船210条。  (朱自强、孙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