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上线助力“生态美”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5-25 16:10

宣城新闻网讯 在绩溪县华阳镇五龙社区吴家山小区,有一座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备格外醒目:小区居民根据智能设备电子屏上的指示,将垃圾分类投放,自动开门、智能称重、链接手机微信小程序还能获取积分,让居民深深感受到了智能投放带来的便捷,这是绩溪县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上线助力“生态美”的新举措。

绩溪县目前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上线的包括覆盖全县75个行政村、6个社区,共81座生态美超市,以及吴家山小区和扬之小学设置的智能垃圾投放站,用于前端居民垃圾分类的兑换奖励。在具体运作过程中,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通过前端采取居民信息,录入大数据平台,按户发放绿色积分卡,每户对应一个积分卡号。居民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采录信息,通过这两种方式参与垃圾分类 。

据了解,绩溪县当前共设置了15种日用商品供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可回收、不可回收和有毒有害的垃圾按相应积分奖励,把垃圾“变废为宝”,引导和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更有意义的是,从大数据平台还可以看出11个乡镇“生态美超市”居民生活垃圾投放、积分兑换、回收垃圾种类等实时数据更新,并将各类垃圾存放量数据回传到云平台,供主管部门实时了解群众来兑换最多的垃圾是什么?最需要的物品是什么?通过数据整理分析精准施策。

据大数平台据统计,截止5月中旬,全县已有5800余人参与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兑换4400余人次,垃圾重量为12300余公斤。(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