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首家“两山银行”投入运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汪红潮  张敬波 发表时间:08-12 15:05

8月10日,旌德县旌阳镇柳溪村举行“两山银行”揭牌仪式,现场为3户农民发放《生态资源受益权证》。旌德县首家“两山银行”投入运营。

“两山银行”是一个交易平台,通过将碎片化的生态资源进行规模化收储、专业化整合、市场化运作,把生态资源转化为优质的资产包,从而实现“两山”资源优质高效转化。

此次发放的《生态资源受益权证》是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生效后,政府依法确认承包方享有土地收益权的法律凭证。柳溪村依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行“两山银行”,将农户零散低效的山场、旱地、农田、水域等生态资源入股存入合作社,通过发给农户《生态资源受益权证》,使农户的生态资源变成“两山银行”的固定存款。合作社通过自营或招标经营取得收益,农户获得租金和分红等财产性收益,政府获得生态效益,银行获得本息,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讯员 汪红潮 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