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培根铸魂 强基聚力 海螺集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陈欣然 袁江凯 作者: 发表时间:07-26 09:16

培根铸魂 强基聚力

海螺集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螺集团党委结合集团实际,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为企业培根铸魂、为集团发展强基聚力。

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海螺集团集团党委结合“三个三”学习法,通过开展3个月个人自学、3次集中学习和3次交流研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为筑牢企业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思想防线,该集团编制了教育培训课件,由纪委书记带头给党员干部作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真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增强“不敢腐”的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

同时,集团各级党组织发动员工学习老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企业发展的正能量,力求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研:找准选题 立行立改

在开展调查研究方面,该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突出“六个围绕”,即围绕集团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中所肩负的使命与任务;围绕企业“十三五”规划和“双一”发展目标,影响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制约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对标世界500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内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企业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六个方面,选准调研课题,排定调研计划安排。

通过对集团五大产业板块和7个区域、32家子公司调研,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基本摸透了基层的实际情况,并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清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策。

改:有的放矢 持续推进

工作中,海螺集团党委班子及成员通过“一听、二检、三结合”,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进行深刻的检视反思。

“一听”,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在基层调研期间,海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通过现场征求和书面征求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听取了基层对集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为检视问题打下了基础。

“二检”,结合“三查三问”和中期综合管理检查两个有效载体深入检视反思,定期对上季度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核实效果,并围绕本季度发现的新问题,制定措施、推进整改。

“三结合”,集团党委班子将检视反思问题整改、省委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统筹推动整改落实。

特别是,针对综合考核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集团召开党委会,进行全面梳理研讨,按照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制定了29项整改措施,并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整改落实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效: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海螺集团将主题教育同企业经营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表示,下一阶段,海螺集团党委将按照“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产业绿色化、发展国际化”的思路,总结完善智能化工厂试点经验,加快推进5G等新技术的应用,依托创新驱动,深入推进产业绿色化发展,同时,加快推进海外项目建设,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忠实实践者。

高登榜表示,海螺集团刚刚进入世界500强,这是海螺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崭新起点。集团将持续推进与国际先进企业管理对标,扎实开展好集团组织管控架构优化工作,探索建立与世界500强相适应的管控模式,不断提升集团管控效能,“同时,海螺集团党委将持续推进检视反思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活力,进一步活化育人选人用人机制,努力造就一批有真才实学、敢于担当的人才队伍,着力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记者 陈欣然 袁江凯)

【专题】安徽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