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广电台赴宣城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道清 发表时间:09-20 17:24

宣城新闻网讯 9月19日上午,按照台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市广电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带领台党组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赴宣城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此作为市广电台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课”。

杜德林一行首先来到宣城烈士陵园纪念塔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仪式。工作人员缓缓抬起花圈,正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将花圈安放在纪念塔基座上。杜德林神情凝重,缓步走上前去,悉心整理花圈绶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杜德林一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激昂回响,表达了市广电台党组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回望那段充满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岁月,再次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切体会理想和信仰的光芒,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杜德林整理花圈绶带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台党组成员对照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交流自己的学习收获、思想感悟,大家听后很受启发,达到了受教育、受激励的预期效果。

集体研讨

杜德林在讲话中指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赴宣城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围绕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就是践行“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行动。革命战争年代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更需要这种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传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引导台党员干部筑牢党性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始终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丰富红色基因的内涵和外延,提升红色基因的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杜德林指出,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为民服务不离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凝聚民心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要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对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决不能含糊其辞,更不能退避三舍。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管好舆论阵地,使台各类传播平台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阵地。

杜德林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干事创业不松劲。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传承红色基因不能停留在书本上、口头中,更重要的是融入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落实到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上,真正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弘扬实干兴业的优良作风,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难题破解好、把工作干出色。要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广电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以新时代宣城广电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广电台主题教育办公室李道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