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人社局“三个突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1: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突出思想引领、突出分级分类指导、突出工作成效,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民生和人社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为重点,编制内部学习资料,组织各党支部每周五下午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

突出分级分类指导。大力实施“1+6”专项行动。即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专项行动和稳就业攻坚行动、惠企便民专项行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人社扶贫攻坚行动、治欠保支攻坚行动、效能建设专项行动等6个专项行动,推动人社工作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突出工作成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融为一体,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用工作实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针对开发区重点企业招工难问题,建立了空岗信息报告制度、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制度、开发区服务专员制度、建立“订单式、对接式、储备式”技能培训制度、建立企业用工奖励补贴制度,为企业用工量身定制“人社套餐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社保卡办理时间长问题,市人社部门深化“互联网+人社”工作,开通为群众提供社保卡一站式制卡服务业务,办理时间由60天压缩到10分钟,实现了即时即办、立等可取、一次办好。 (陶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