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镇涛 发表时间:10-12 16:47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10日,国网广德市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来到广德市杨滩镇党史馆,参观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前辈们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不畏牺牲、永不言败的光辉奋斗历史,增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字字铿锵,在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内,沿着皖南红军独立团走过的光辉历程,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一幅幅历史图片生动展现出独立团战士们浴血奋战、慷慨赴死的英雄事迹,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人民解放、民族独立而不断前行的建设奋斗史。在此次参观中,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了解,在缅怀先烈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坚守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优良作风,增强战斗本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据悉,皖南红军独立团诞生在安徽广德市杨滩镇,在广德革命史上留下了极其辉煌的篇章。1930年4月,王金林率部到杨滩、独树一带,组织发动农民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分粮斗争,揭开了广德农民武装起义的序幕。10月,“皖南红军独立团”在独树街宣布成立,在皖南第一次树立起红军独立团的大旗,中共广德县委有了第一支属于自己的革命武装,开始了与国民党反动派的殊死斗争。(朱镇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