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文联召开老艺术家“晒珍藏讲初心故事”座谈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文/孟昱 图/胡曙东 发表时间:10-18 10:58

座谈会现场  胡曙东/摄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团结引领文艺队伍,更好地用文艺服务广大群众,10月16日,市文联党组学习会召开老艺术家“晒珍藏讲初心故事”座谈会。崔晖、迟秀云、李维林、孔令培、胡夏生5位老艺术家,生动讲述他们一生的从艺珍藏,与大家共话初心故事。市文联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中青年文艺骨干参加座谈会。

老艺术家们的珍藏烙有深刻的时代印记,彰显着他们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艺术初心。画家崔晖带来了一份写满艺术成就的“备忘录”,李维林则带来他不同时期创作的6幅反映城市变迁的获奖作品。他们的展示和讲述,勾起大家美好的回忆。他们结合自身的创作体会,倡导中青年文艺工作者,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关注百姓冷暖,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美、记录美,努力创作反映时代、讴歌时代的精品佳作,用艺术回报社会和人民。皖南花鼓戏表演艺术家迟秀云展示了六十多年前她从艺时使用过的扇子、手帕,音乐家孔令培则带来了他早年创作的花鼓戏曲谱、获奖奖杯等,他们分别讲述了从艺的酸甜苦辣,艺术道路上的坎坎坷坷。他们希望中青年艺术家不要怕吃苦,不要轻易放弃,既要坚守自己的艺术初心,又要不断开拓创新。作家胡夏生深情回顾了与著名作家鲁彦周的交往。他说,作文先立德,文艺工作者不仅要创作,更要懂得感恩。

王春生、江俊、胡曙东、屠丹丽、袁和剑、陈献猛、董玉兰等部分中青年文艺骨干,认真聆听了老艺术家们的精彩故事,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很受教益,称赞老艺术家们做出了好榜样,值得他们一生学习。

宣城新闻网专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