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宣城市:开门抓教育 为民办实事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10-19 10:12

宣城市注重“开门抓教育,为民办实事”,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为了让群众从一开始就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宣城市开门“促学”,邀请群众参与学习教育。该市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讨、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违规侵占问题警示教育座谈会等共邀请基层“两代表一委员”2批10人参加。在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中,主动邀请1000余名群众代表参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依托宣城市委党校师资力量,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30个,开展“送教下基层”宣讲活动53场、3996人次参学。

开门“纳谏”,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该市推进各级领导干部下沉到一线开展调研走访,切实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力促每个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一两件实事。针对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问题,该市房管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小区业主满意度。该市卫健部门回应群众期待,对全市有扶贫开发任务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解决27个村卫生室无合格村医问题。

开门“问计”,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就亟须解决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向基层请教,向群众问计,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宣城市共排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0个,整改27个。排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30个,制定整改措施127条,已落实81条。

开门“受阅”,主动把整改落实情况置于群众监督之下,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参加测评,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该市水利部门积极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已解决465户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该市商务部门结合电商扶贫专项整治,实地走访5个贫困村的村级电商服务站,了解农产品上线情况和电商站点运行情况,推进电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