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主题教育交出高质量“答卷”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0-24 10:21

从群众最希望做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学以致用,在学中查,在查中改……安徽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安徽宣城市宣州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全员到一线、合力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构建“1334”工作载体(“1”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3”即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三问”原则,“3”即聚焦瞄准区域“差距”、补齐工作“短板”、疏通发展“堵点”三个重点,“4”即打造“首善之区、经济强区、生态之区、和谐之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宣州答卷”。

学以致用:初心不改惠村民

9月27日,宣城市宣州区花园村举办2019农民丰收节,对全体股民进行第二次分红,总额达118.4万元,全额股股民分得红利942元。

花园村主题教育专场报告会

近年来,花园村通过对集体资产进行评估量化,让资产变股权,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改出了“安徽股改第一村”。今年前8月财务报表显示,花园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3129.5万元,净收益为996万元,同比增长13%。

富裕起来的花园村今后怎么发展?如何让村民享有更多获得感?花园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再次明确集体经济的发展方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开富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在实现年净收益已突破一千万元的情况下,继续投入新项目,以农产品社区直营店为突破口,带动贫困户再就业,与宣州区朱桥乡九保村、四合村贫困户及家庭农场签订合作协议,形成产销结合的订单农业,既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为脱贫增收作出新的贡献。

践行宗旨守初心,学以致用抓落实。花园村让农民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让农民生活持续改善的初心始终不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开门纳谏:居委会主任“换位”

10月16日下午,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刚走进宣城市宣州区宝城社区服务中心,就听到一阵悦耳的越剧唱段《祥林嫂·听她一番心酸话》传来。71岁的退休职工翟杏元正和票友一起在活动室内排练节目。

而就在前不久,这间活动室还是宝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玉莲的办公室。

赵玉莲的办公室搬到办事大厅

“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接到不少居民反映缺少活动场所,于是居委会的11名办公人员全都腾出办公室,搬到一楼的办事大厅办公。”赵玉莲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这样也方便工作,更便于群众找我们办事。

正是秉持为群众办事的初心,赵玉莲30年来以社区为家,从青涩的“会计小赵”成长为居民口中的“赵书记”,她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宝城社区。而这个老城区的老社区,在她的带领下,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社区,获得了“全国和谐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等一系列国字号加身的殊荣。

把群众的呼声当作推进工作的第一信号,宝城社区紧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具体事,把为民服务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让辖区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立行立改:把基层医疗服务落到实处

在宣州区养贤乡大山庵村,新落成的村卫生室即将投入使用。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见到卫生室负责人徐继明时,他正在为卫生室的开诊忙碌,“今后周边的村民看病就医更方便了。”

徐继明介绍新建的村卫生室

“村里原来的卫生室房屋不达标,已经成为危房。”宣州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志达介绍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卫健委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全面部署对村级卫生室情况的全面摸排,将提升基层卫生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当作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的头号工程。“共梳理出14个村卫生室缺少村医问题,18个行政村无村卫生室或房屋不达标。”

宣州区卫健委随即制定精细整改清单,明确问题、责任、标准等内容,实行挂图作战,对表销号,以确保检视出的问题深到底、横到边,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目前,缺少村医的14个村卫生室,6个通过省“百医驻村”行动得到落实,其余8个村由政府通过返聘到龄退出村医的办法解决,全区空白村现象得以消除。18个行政村村卫生室全部新建设或改建到位,并通过区卫生健康部门的验收。

群众利益无小事。宣州区卫健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精准补齐在能力提升方面的短板,把基层医疗服务落到实处,以实举促实效,确保群众享受到舒适、标准的医疗服务。

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宣城市宣州区把为民服务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