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30 08:59

10月2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谦慎、张宁、黄敏、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宁伟,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按照“六个围绕”要求,结合工作职责,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形成了一批务实的调研材料。

会上,黄敏、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宁伟、刘家和、王华分别就调研开展情况进行发言,逐一谈调研中初步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谈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也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体现出四个鲜明特点:调研重点比较突出、情况了解比较全面、问题查找比较准确、目标对策比较务实。既立足解决当前问题,又放眼规划长远发展,形成了明确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为解决问题既指明了方向,又提供了路径,应当说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下一步工作,孔晓宏要求,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瞄准盯牢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短板,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解决好宣城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分管工作中遇到的矛盾、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在转化调研成果上下功夫,决不能满足于形成了调研报告,停步于开了成果交流会,更重要的是要加快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确保落实下去、见到实效。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认真总结这次调查研究的做法和经验,行之有效地坚持下去,不足之处要及时改进,进一步固化工作制度,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在搞好工作结合上下功夫,要把调查研究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心工作相结合,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同时确保逐项整改、立行立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两手抓、两促进,以发展成果检验调查研究成效。(宣城日报 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