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夜学”悟初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11-02 15:48

宣城新闻网讯 “今晚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篇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之第四部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10月31日晚7点整,绩溪县城管执法局会议室灯火通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正集体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学”活动,40分钟的集中学习让大家从白天繁重的工作状态中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读原著、悟原理”。“夜学”为绩溪“城管卫士”品牌再增添一抹新亮色。

进入9月份来,绩溪县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进入奋力一搏冲刺阶段,全体城管执法人员全局发动,全员一线,以“志必得、势必夺、创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白天逐街道、逐区域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宣传、劝阻、纠正、整治。针对白天任务繁重,城管执法局党组决定利用“夜学”时间集中学习,充分体现城管执法局党组对抓好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为了让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每次夜学分警示教育、党课教育、文件学习、自主学习四个模块依次进行,真学深悟十九大报告、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一系列原著原理,做到每次夜学每次效果不同,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思想认识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结合在中心工作,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学李夏、改作风、办实事、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把群众期盼、群众需求作为切入点,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这种“日做+夜学”模式,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走心走实。“利用晚上大家集中一起,学习氛围更加浓厚,还不耽误白天的正常工作开展,让我们大家能静下心来真学深悟。”该局很多干部参加夜学后高兴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三争”目标,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夜学”活动,通过集中“夜学”形式,着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投身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城管队伍。(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