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宁国:向问题"叫板"让群众满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09:11

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3000余个

宁国: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满意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立足实际,强化分类指导,将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发展难题,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聚焦灾后重建 解决群众疑难事

“烦恼了许久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再也不用为出门发愁了。”家住梅林镇梅林村的村民感叹道。受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方边大桥过半桥面破损,阻断了四个村民组出行的必经之路。近日,随着桥面完成平整工作,解决了村民烦恼许久的出行难问题。

在宁国灾后重建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正将此作为检验初心、践行使命的“主战场”,在农村开展“抓重建、优发展、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学思查改一体推进。紧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霞西镇、南极乡等乡镇两级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现场调研灾后恢复情况,下沉到一线了解群众需求。

围绕解决灾后重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如安置方案的选择、安置区的选址、道路的恢复情况等,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各种灾后重建活动,镇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积极宣传引导政策,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聚焦基层治理 提高群众满意度

家住幸福城的吴爷爷近日要办理高龄补助,却在要带哪些材料的问题上犯了难。于是,他拨通社区网格员的手机,不出一会的功夫,网格员就带着红色的“办事指南卡”来了,卡的背面明确说明了办理高龄补助需要的材料和办理时限,为吴爷爷解了困惑。

“办事指南卡”是宁国市社区主题教育开展的一个缩影。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为了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宁国市切实细化服务措施、落实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果,在社区开展了“抓治理、强服务、促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工作重点,创新服务举措,推动管理精准化、精细化、精心化,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白云社区创新建立“一呼百应”综合服务系统,推行“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闭合式诉求处置平台,实现“居民有呼应、组织有响应、治理有效应”。针对城市新兴领域党组织有效覆盖、有效管理难的问题,创新在小区楼栋、沿街路段设立功能性党组织29个,引导党员发挥作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基层治理工作。

聚焦作风建设 服务效能再提升

“现在感觉特别方便,几个部门在一起联合办公,确实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宁国市民邹先生为住房办证,与前些年的繁琐相比,如今方便快捷的体验让他为“市民之家”的服务点了赞。以往该市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需要在税务、房管以及不动产登记部门多次取号排队,费时费力。如今,只需向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便可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还能一并完成水电费、燃气费缴纳,真正实现了“一窗申请、一套材料、一个流程、一站办结”的全新服务模式。

宁国市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在机关开展“学先进、转作风、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真正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启用“市民之家”,建立起“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创新推出首批161项“一证通办”事项,进一步推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同时,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各级党组织先后举办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354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3000余个。(宣城日报 吴梦竹 特约记者 胡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