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政法委:强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10 10:01

市委政法委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黄赌毒和黑恶势力问题,组织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实效。

有的放矢部署整治。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立即就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门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建立了工作台账,细化了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调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敞开大门开展整治。依托市县两级扫黑办举报中心,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明确专人值守,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一些突出问题。同时,深入基层单位、群众,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及时调整专项整治目标措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共接到各类举报电话、信件、来访件68件,初核转办32件。

重拳出击推进整治。制定《宣城市打击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集中攻坚一批重大案件,查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持续保持凌厉攻势,形成强大震慑。坚持查腐、打伞、追责三管齐下,紧盯重点问题线索,组织精干力量优先直查督办,严查涉黑恶腐败、黄赌毒及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集中整治工作有序开展。8月份以来,全市破获黄赌毒刑事案件30起,查处治安案件153起。查处涉及黄赌毒、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关系网”案件4起,查处4人。(记者 徐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