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参加《百姓问政》特别节目
来源: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13:24



市委书记陶方启与市民代表沟通交流

《百姓问政》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1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来到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百姓问政》“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特别节目,以“深化主题教育实效、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主题,面对面听取市民、网友代表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坦诚交流,回应群众关切。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副市长郭金友,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及市直有关部门、宣州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现场问政。节目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市民、网友、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居委会代表参与交流。

9时许,节目开始,首先播放了《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短片。陶方启与参加节目的市民、网友代表一一握手,并通过节目向广大市民、网友和现场的观众问好。陶方启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不断满足群众需求的务实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益实践。全市上下要下定决心,加大力度抓好专项行动,切实把城市建设管理好,不断提高居民满意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网友、市民、媒体代表及观众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全程共有10名代表提出问题和建议,涉及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车辆停放整治、违章搭建问题整改、物业管理费清缴、居民文明素质提升、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陶方启与参加节目的市领导及市直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解答和回应,赢得了在场市民和网友代表的阵阵掌声。

节目最后,陶方启强调,小区管理看似“小问题”,却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居民日常生活的“大民生”。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各级各部门各小区有力有序推进,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专项行动开局良好。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抓住重点问题,加强督促指导,不断总结提升,尽最大努力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把民生答题做实做好。

本次《百姓问政》特别节目,在宣城新闻网采取图文直播形式进行,全程反响热烈,共有6万多名网友进行实时在线互动。在此之前,节目通过在市政府网“政民互动”、12345市长热线、市广电台《百姓问政》热线以及“宣城市委政府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公告,召开市民、网民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征集到意见建议100多条。(文/宣城日报记者 利成志 图/宣城新闻网)


宣城新闻网图文直播实录(点击进入)


市开发区、宣州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节目录制

网友和群众代表

市民代表提问

市民代表提问

市民代表提问

副市长郭金友回答市民代表提问

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回答提问

回答提问

回答提问

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