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哮震:退伍不褪色 脱贫路上显身手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陈亚光 沈李莲 发表时间:08-19 09:35

退伍军人张哮震,是泾县泾川镇城西社区居民,几年前的一场重大交通事故致使双亲一死一重伤,昔日富足而和谐的家庭瞬间变得支离破碎。张哮震告诉我们:“昔日交通事故的场面至今依然历历在目,我做梦都没料到自家会变为贫困户......”。然而,张哮震却用军人的坚毅和顽强谱写了一曲当代军人自强不息、脱贫带贫的新赞歌。

张哮震

1986年出生的张哮震是家中独子,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于2003年12月应征入伍,在江苏省无锡市某部队服兵役。服役期间,他刻苦学习军事本领,不怕苦不怕累,先后于2004、2005、2006年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士兵”光荣称号,于2007年被评为“技术能手”,在部队大熔炉的锻造下,逐步养成了他顽强、坚毅、果敢的军人品质。

父母遭遇重大车祸,被识别为贫困户

2008年12月,张哮震服完兵役光荣退伍,他回到家乡积极投身创业。他先后从事过电脑维修、物业管理及家政公司管理等行业,父母则在离家2公里处的一家宣纸工艺厂上班,经济收入稳定,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4月13日下午,张哮震父母下班后骑着电瓶车回家时,行至一转弯处被前方急驰而来的小轿车迎面撞倒,父亲当场死亡,母亲受重伤,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被紧急转送至芜湖弋矶山医院,生命危在旦夕。弋矶山医院从南京某医院请来专家进行联合会诊,并先后为张母进行了4次手术。通过医生的全力施救,总算把张母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然而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原本宽裕的家庭瞬间变得一贫如洗面且负债累累,而肇事司机因酒驾及小轿车未购买保险,导致治疗费用不能得到理赔。针对张哮震家的特殊情况,城西社区于2014年7月将张哮震家庭识别为贫困户,并召开低保听证会将其母亲汪爱英纳入低保进行救助。

面对灾难不低头,脱贫带贫路上显身手

面对突发的灾难,张哮震没有一蹶不振,他强忍巨大的悲痛一面料理好父亲的后事,一面往返医院全力救治重伤的母亲。虽然经过手术保住了母亲的性命,但医生告诉他后期还要经过漫长时间的治疗和恢复期,且其母亲已完全失去自理能力,吃喝拉撒全要靠他一人打理,他暂时停掉手中所有的工作,全力照顾服侍病中的母亲。在母亲转至泾县中医院2年的康复治疗过程中,张哮震母亲的病情终于有所好转,渐渐能站立起来并能自己解决大小便,这对张哮震来说是天大的喜事。

张哮震正在介绍公司服务范围

他重新思索起今后的生活道路,他暗自思忖,自己还很年轻,不能一辈子当贫困户。于是,他带着母亲,重新回到原来工作过的单位开始上班,且上班的收入除分期偿还一些债务外,应付母子二人的生活绰绰有余。他向社区主动提出要求脱贫,通过个人的努力,张哮震户于2016年12月顺利脱贫。为了帮助其偿还余下的债务,2017年元月,在社区两委和帮扶联系人协助下,为张哮震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创办了“捌零家政公司”。公司成立之初员工仅有3人,服务项目主要是保洁等几项。张哮震硬是凭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专业优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公司员工已发展至42名,服务项目涵盖定点保洁、家庭保洁、搬家搬迁等20余个类别,服务范围覆盖至12个小区,年收入达10余万元。在招聘公司员工时,他优先录用贫困人口,目前已吸纳泾川镇、蔡村镇、茂林镇等4个乡镇贫困人口达8人,低保及残疾人员2人,并为这些贫困人口年均实现增收达1万多元,2017年张哮震又收获了美满的爱情,并与美丽善良的姑娘马慧喜结良缘。展望未来,他踌躇满志:将进一步提升的公司的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广大消费者做好服务,力争将“捌零家政公司”做成泾县的龙头企业,期盼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陈亚光 沈李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