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脱贫攻坚] 托党恩乐迁福地 感良政喜住新居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左华敏 发表时间:08-25 11:05

宣城新闻网讯 8月18日,旌德县孙村镇新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柳贤发与帮扶干部陈克金一起,肩扛手拎,一路小跑下山将生活用品、喜糖瓜果搬到自己的新家。门上一副“托党恩乐迁福地 感良政喜住新居”的手写对联格外亮眼。

柳贤发家庭人口2人,因家庭自身发展动力不足,2014年经民主评议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困扰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一件事就他的住房问题。儿子常年在外务工,柳贤发一个人住在山上,周围无邻居,每到梅雨季节等恶劣天气,村两委干部总是提心吊胆,一日上门几次查看房屋安全情况。他的原住房建于上世纪70年代,住房面积80平方米,是一套3间的老平房,由于年代久远,常年失修,大面积渗水,导致墙体、屋顶多处损毁,经鉴定为D级危房,按照县住房质量提升工程的政策需要重建。

为落实好住房安全问题,村两委、镇项目办和各级帮扶责任人多次上门宣讲政策,并通过电话联系在外打工的儿子和外嫁的女儿,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希望能够帮忙凑政策之外预算的费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多次思想动员,儿子女儿终于同意出钱盖房。由于柳贤发妻子是生前患癌,儿女为母亲治病,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经济更加困难,盖房所需费用依然存在缺口,村两委干部又逐户上门做柳贤发兄弟姐妹的工作,终于凑齐了盖房所需所有费用。

经过选址、建设,新房于2019年8月10日竣工。陈克金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商议,帮助柳贤发共同选定择吉日8月18日进新房。柳贤发的住房安全彻彻底底得到了解决,原本不太会说话的柳贤发,拉着陈克金同志的手,激动的说出了很多感谢党和政府的话,这都是一些肺腑之言,虽然言语朴素,但此时此刻,大家心里都明白他的一颗感恩之心。新房对联短短的十四个字也足以体现这颗感恩之心在沸腾。(左华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