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紧扣重点 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作者: 发表时间:09-05 09:22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重、补、促”,集中力量打好“四季攻势”,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信息数据质量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认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多次调度部署,各县区、各部门结合“大走访”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在精细化梳理帮扶措施的同时,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督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乡镇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以一清单的方式限期整改。进一步强化村两委、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责任,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确保这些核心指标零问题、全达标。

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任务。确保全年889人减贫任务顺利完成,逐一进行措施核实,对应采取政策措施,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彻底解决,收入达到脱贫标准。同时建立致贫返贫预警机制,适时对2014年以来的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对边缘人口及时予以帮扶,在去年边缘人口监测的基础上,重点对未建档立卡危房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户、大病慢性病户、受灾户、发生重大家庭变故的户重新进行摸排,及时开展帮扶救助。

加强数据信息质量。全市进一步压实县、乡两级信息工作人员责任,制定出台《宣城市扶贫信息系统质量提升制度(试行)》,精准开展排查摸底,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变化,统一进行数据更新,防止出现新的不一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