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三坚持”深入抓好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市扶贫局 作者: 发表时间:09-19 10:30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精神,深入推进全市扶贫领域诚信建设,宣城市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怎么退”,常态化开展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坚持公告公示。针对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进展动态、成果成效,对扶贫政策、工作举措、动态调整、资金项目等内容做到应公开、全公开。突出做好乡、村两级的公告公示,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市级2018年以来公开各类信息570余条。督促各县区全面排查贫困户公示公告过程中是否存在泄露隐私信息现象,切实保护贫困户个人隐私。

坚持有访必接。建立健全涉贫信访件办理机制,坚持有访必接,有访必复,确保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归档一件。2018年以来市级扶贫部门办理办结涉贫信访件57件,其中12317省转办件4件,有效化解了扶贫领域矛盾纠纷,维护了贫困群众合法权益。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行为,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

坚持锤炼作风。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扶贫领域8个方面36项问题开展全面“体检”和严厉整治。聚焦“十戒十做”,紧扣“十整治十坚持”,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市、县两级有关部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基层一线调研暗访、指导工作,全面传导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赵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